新闻资讯

准妈妈日常护肤品选购宝典

发布时间:2014-03-31

准妈妈日常护肤品选购宝典
 母亲的伟大,从那个想怀孕的念头灵光闪现时,便开始了。10月怀胎的准妈妈更是责任重大,要为即将出生的baby改变很多生活习惯,包括护肤习惯。但是,你的爱,肚子里的宝宝能感受到,一出生便会送你最珍贵礼物——宝宝的健康。
护肤:老问题vs新问题
 准妈妈的肤质不会因怀孕而发生非常显著的变化,从理论上来说,只要选择经过国家质量认证的护肤品,特别是一些可信度较高的品牌,其中成分并不会影响到胎儿,没有必要全盘“格式化”日常护肤品。但从另一个角度看,孕期的准妈妈会自然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,使肤质会变得敏感、“警觉”,所以应尽量选用不含香料、不含酒精、无添加剂或少添加剂的产品。
清洁
 这是最容易伤到皮肤的,一定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产品,比如纯植物油或纯矿物油的卸妆油、婴儿油,不含皂基的洁面皂、婴儿皂,适合敏感肌肤的洗面奶、洁面粉等。
控痘
 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发痘痘,而抗痘产品中的某些活性成分,在怀孕前3个月要慎用。理肤泉的痘痘清乳液,主要成分是水杨酸(BHA)的衍生物LHA,比水杨酸更温和;FANCL的祛痘精华露,完全不含水杨酸和防腐剂,更可安心使用了。
防斑
 约1/3的孕妇会产生妊娠斑,但没必要太担心,等孩子出生后会自然淡化、消失的。若急赶着消斑反而徒劳无益,一些祛斑、美白成分还可能“加害”了宝宝。可以用一些精纯的天然精油来减弱妊娠斑:玫瑰、花梨木、柠檬精油以5:3:2的比例调制好,在每天护肤时加2滴即可(注意:加精油的润肤霜必须是纯植物配方)。
防晒
 最要注意的是防晒,准妈妈的肌肤会对光特别敏感,一定要居家、外出都防晒。很多人把不注意防晒引起的晒斑当作妊娠斑,结果孕后怎么也消不掉,遗憾不已。防晒时,应尽量选择纯物理防晒(二氧化钛)的产品,SPF15一般不会有油腻感,理肤泉、雅漾、FANCL的隔离霜均属这一类。
小贴士:孕期美丽的禁忌
不用彩妆(尤其是唇膏、指甲油,怀孕前3个月要特别禁忌;如实在要用,以淡妆为宜,吃东西前先擦去)。
不染发、不烫发(如一定要染发,应选择植物性的半持久染发剂,切勿接触头皮)。 

版权所有:沈阳恒昊化妆品
备案号:辽ICP备10000001号
技术支持:恒昊移动建站